Sunday 20 September 2015

照片+文字 = 生活记录(部落格)

尝试捕抓瞬间的自然生态
“你好,我是一名业余摄影师,也是一名业余部落客,这是我的名片,我可以在你的地方拍照吗??”

这是我最常用的开场白。我不喜欢在还未得到同意之前就随意拿起相机拍照,即使我得到了同意,我也尽量在我拍照的过程中没有干扰到别人的工作和活动,还有需要保护到别人的私隐。各行各业有都它的职业操守,我想这是摄影里最基本的吧。(个人想法)

诱人的美食
因为喜欢上拍照,我的生活交际都有所改变。在很多时候,我都必须和很多陌生人交谈。谈吐 ,礼仪都必须备用,  即使有时到最后也没有得到拍摄的同意。不过,也没关系, 我只是喜欢用照片和文字作我的生活记录,并没有商业协议在内,一切也不会影响我的生活。

目前部落格是我生活记录的平台,我所写的都很生活化,很随意化。虽然如此,我任然对自己的平台有要求(自我要求),那就是上載在部落格里的照片都必须由我自己拍。既然是我的生活记录,那照片由自己操刀就最为恰当不过。所以部落格里的照片几乎全都是我亲手拍的。除非我拍不到合我心意的照片,否则我很少只会有文字的部落格

生活良伴-爱不释口的咖啡
至于文字,我不懂得运用漂亮的文字(没办法,文采就是一般)。曾经我有在意过这点,直到后来慢慢地缓和了心里的执着,也跟着不再去强求自己写些漂亮的文字。同时,也开始慢慢地了解到,我不需要刻意用漂亮的文字去美化我的故事。单求我能够描写得出我想要表达的,读的人看的明白,那一切就足够了。

对我而言,照片是片刻的暂停站,文字是故事,思绪的表达方式,两者合拼就如将快速流逝的生活,完整地重新集体回顾,也就是我的部落格。

深思一想,我这样算不算是写生啊??




2 comments:

  1. 好強啊你!有自己的名片、好羨慕你的說 ><
    你對自己要求好高哦、部落格的每一張照片都是自己拍的 我的照片除了是生活日記的是自己拍以外 其他的心情日記都是google search的誒 哈哈哈哈 這一點我要好好向你學習、重點是我要先買一部好的相機 :P
    你的文采哪會一般啊 明明就很好、比我的好太多了 :D
    繼續加油!喜歡看你的更新 ;)

    ReplyDelete
  2. 其实不是你说的那么强。因为既然喜欢拍照,那部落格的照片就自己操刀,也借此机会练习拍照技术 (我是初学者而已)..至于文采嘛,就是和你有缘,被你喜欢看上。。哈哈哈哈。。谢谢你的赞赏,给我很大的动力呢
    大家一起加油吧。。也期待你的更新。。;)

    ReplyDelete